“多彩和鸣 大山的节日”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7-10-27 10:07:4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国际艺术节|这个美术作品展告诉你贵州多彩的传统节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来自新加坡的游客刘女士正在欣赏美术作品

  10月26日下午,“多彩和鸣·大山的节日”系列美术作品展在中华艺术宫开幕。画家们通过中国画、版画等展现贵州多彩、丰富的艺术魅力。来自新加坡的游客刘女士带着学生一起观展,她表示可以让学生了解少数民族的文化,感受他们的乐观、勇敢。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贵州文化周的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至11月13日。

  “节日,尤其是盛大的节日,总是各民族长期积淀的文化艺术、民俗风情绚丽绽放的时间。”贵州画院院长陈争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中国画《大山的节日》。在开幕式上,他说:“我们以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主题创作的美术作品,期待上海的观众和八方来宾,通过我们笔下讲述的贵州故事,感受多彩贵州。”

  本次美术作品展由贵州画院组织画家深入生活,以苗、侗、彝、布依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为题材,通过绘画艺术的表达方式进行创作,以丰富多样的艺术语言和表达形式向外界呈现多姿多彩的贵州文化。画家们历时10个月,创作出了包括国画、油画、版画共70余件作品。作品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地呈现出贵州“大山的节日”异彩纷呈的状态与独特的“原生性”,呈现出了贵州民族文化中一道特别而亮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