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公园银杏步道将成“黄金大道”

2017-10-20 10:07:5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千米银杏步道渐变色将成“黄金大道” 世纪公园邀你赏秋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去年梧桐、银杏的秋景资料图 项宇清摄

  秋叶着色,落叶缤纷,一年中最美的秋景即将在申城上演。10月19日,内环线中心区域内最大的公园——世纪公园开启“秋季游园会”,从10月19日起至10月30日,园内800米长的梧桐大道落叶不扫,1000米长的银杏步道逐渐变色,观赏草和蔬菜花园更是缤纷浪漫。

  在蒙特利尔园前,一条长约800米的大道上,悬铃木的树叶已经开始变黄,首波枯黄的树叶已零星飘落,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动听声响。工作人员介绍,园内将从今天起保留落叶,将清扫垃圾变为捡拾垃圾。如果天气晴朗,至月底的近两周内,市民可以观赏到梧桐落叶铺就的金黄大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去年银杏的秋景资料图 项宇清摄

  而在2号门至3号门,一条1000米的银杏步道,也已准备好换上“金装”。据悉,因连日降温,银杏叶已由绿转黄,10月下旬将进入观赏期,11月中上旬将开始落叶,形成最受人喜爱的“黄金步道”秋景。

  此外,7号门处的“秋之景”小园也值得一游。红绿相间的榉树、枫香,深黄的鹅掌楸、褐色的杉树、火红的枫树,都已逐渐开始着色,呈现斑斓的秋叶之美。一丛丛比人还高的狼尾巴草,摇动着毛茸茸的穗子,欢跃闹腾;5000平方米圆球状的“小矮人”红叶地肤,也换上了可爱的红衣,等待游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去年梧桐的秋景资料图 项宇清摄

  秋天是丰收季,1000平方米的“蔬菜花园”内,孩子们可以看到棉花、豆苗、樱桃萝卜、胡萝卜、生菜、紫甘蓝等原本的模样,赏秋景的同时还能学些自然知识。

  与秋季游园会同期开展的,还有园内的“东窑·浦东陶瓷艺术展”,咖啡杯、水杯、花瓶等以生活器具为主的艺术品细腻灵秀,令人流连不已。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陶瓷展的原材料取自浦东本地,是首次使用上海地区原材料制作的陶瓷新品种,创作理念也融入了海派文化,为上海陶瓷史谱写了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