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沪领馆官员与民营企业家交流

2017-10-20 09:59: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驻沪领馆官员与民营企业家交流 共话丝路共商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10月19日上午,由上海市工商联主办的“共商发展机遇、共建‘一带一路’”2017外交官与民营企业家交流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上海的50多家民营企业代表和各国驻沪领馆的官员们欢聚一堂,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海内外联动、经贸合作、产业投资、文化交融等热点问题,分享上海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共话丝路、共襄盛举。

  “外交官与民营企业家交流活动”作为上海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是促进中外双向交流、商贸合作的重要活动平台。

  今年是上海市工商联连续第五年举办外交官与民营企业家交流活动。五年来,累计已有超过330人次的民营企业家以及380人次的外交官和境外商务机构代表参会;近20家上海知名的民营企业以及部分驻华使领馆、商务机构在活动上分享走出去的成功经验和经贸商机;已与12家海外商会和投资促进机构在活动上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与前四届活动相比,今年上海市工商联在民营企业“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了深化务实合作与桥梁纽带的独特作用。除了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工商会以及加拿大埃德蒙顿经济发展局的商会签约外,新增了企业的海外项目签约。中崇集团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BBIG公司签约、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哈迪蒙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这意味着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入,一批有影响力的项目正逐步落地,进一步增强了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强化了中外企业产业投资、资源整合等新模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总商会会长王志雄,驻沪领团团长,巴西驻上海总领事安娜·甘迪达·佩雷斯相继致辞。全国工商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华东地区六省工商联和上海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