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八闽”福建贫困先心患儿来沪治疗

2017-09-29 10:05:0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心动八闽”(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首批患儿日前抵沪,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年仅3岁。预计10月1日前,所有患儿的手术将全部完成。

  “心动八闽”(第一期)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大型慈善公益项目由福建省慈善总会和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联合发起。该项目于今年8月28日正式启动,首期覆盖龙岩、三明、南平、莆田、宁德五地市,为这些地市的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

  据了解,今年9月13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赴第一站龙岩站的筛查工作顺利开展;9月25日,通过申请获得救助的第一批患儿入住上海远大心胸。据介绍,此次福建首批来沪接受免费治疗的先心病患儿们大多患有房间隔缺损和室间隔缺损,目前患儿们已经全部检查完毕,并从昨日起开始安排手术,部分患儿已经成功接受手术治疗。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在胚胎发育时期,因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目前,我国约有200万患儿等待手术治疗,并且每年以12万名新生患儿的数量递增。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此前已在山东、安徽、江西、青海等省份均开展了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0余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