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千吨“国庆稻”新米上市

2017-09-20 09:18:3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两千吨“国庆稻”新米上市 上海市民可提前尝鲜

  9月20日起,国庆稻“早软香”新米陆续在沪上开始销售。记者了解到,早软香国庆稻是良友集团光明米业推出的早熟品种,因在国庆节前成熟,故称“国庆稻”。国庆稻种植于崇明生态岛,软糯、微甜、略有韧性是“早软香”大米成饭后的特点,符合上海消费者的喜好。

  光明米业拥有14万亩良田,年产优质大米5万余吨,拥有“种子培育、水稻种植、大米加工、产品销售”于一体,从“田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为了严控食品安全,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的公司米业检测中心除了负责对大米健康指标的检测外,还对水稻的全生长周期和品质进行跟踪检测。早期通过基因检测,保留具有抗病性强、食味品质佳的品种。中期根据田间表现,选育出抗性、熟期等综合性状好的品种。后期对大米直链淀粉含量、蛋白质含量、胶稠度等指标进行检测分析,筛选出达到国家优质稻米3级及以上标准的品种。为满足对优质大米口感的需求,最后采用佐竹米饭食味计(SAT-1A)进行检测,筛选出硬度、黏度、食味综合性状优良的品种。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购买需求,今年光明米业在线上和线下都增加了销售渠道。随着秋收不断推进,其他多个品牌新米也将在国庆节后全面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