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玉器主创--国匠郭石林全球展厅启幕

2017-09-11 14:51:27|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9月9日电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研究院、中国艺交所、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共同主办的“四大国宝玉器核心主创——郭石林大师传奇世界经典玉器展”、“墨韵香巴拉书法作品展”2017年9月9日在上海市诸光路288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联袂开幕。

  据悉活动还是青浦区淀山湖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上海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青浦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 马文辉、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 张锡平、上海市经信委领导、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陈跃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著名书法家赵长青、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魏连伟、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总裁 高常梓、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凌宇、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著名歌唱家 杨洪基及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董事会房福军、林国良、林汉武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9091654000569264407989

  郭石林大师传奇世界经典玉器展展出郭石林大师毕生心血之处,很多作品第一次公开展览。郭石林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亚太区手工艺大师,被称为“国宝级玉雕大师”。他所主创的《四海腾欢》被誉为“二十世纪中国玉坛的伟大创举”。

  同步举办的还有“墨韵香巴拉书法作品展”,展出来自西藏艺术家张飙、容铁、巴珠、蒲玉辉创作的100余幅作品。“雪域高原”与“东方明珠”美丽邂逅,从不同角度展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成果,进一步推动藏汉文化交流,共庆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成立2周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9091655000181066805102

  2015年,由上海世界你好文化产业公司打造的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在上海大虹桥横空出世,它是上海市建设“设计之都,品牌之都,时尚之都”的一个重大举措,是《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重点项目的组成部分,也全球唯一由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权的世界级博览园。

  2016年5月20日,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上,国匠众创空间隆重揭幕,与世界你好美术馆呼应,成为博览园中书画艺术和工艺美术的双引擎。2017年7月8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盛大开幕,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分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创研基地、中国艺术研究院全球智库中心、“国匠杯”全国工美精品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成果落地。

  展览的开幕式上,同步达成了国匠郭石林全球展厅、上海国匠美术馆等一系列产业成果,举行了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管理委员会、艺术专家委员会、首批签约入驻大师的授牌仪式。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总裁高常梓先生、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赵长青分别担任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管理委员会、艺术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郭石林、宋世义、张志平等成为首批正式入驻园区的国匠级大师。

  开幕式之前,还举行了中国艺交所玉器交易平台筹建研讨会,20多位领导、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各抒己见,探索互联网+工艺艺术品、金融+工艺艺术品等新经济的运营模式。落户于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的中国艺交所上海金融中心,将常态化、实质性推进这一文化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