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创历年暑运新高

2017-09-01 10:34:4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落下帷幕,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1.18亿人次,占全国发送量两成,同比增长11.5%,日均发送旅客190万人次,其中8月26日发送旅客227.1万人次,创上海铁路局历年暑运发送旅客总量和单日发送量新高。

  暑运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暑期中日均发送旅客超过180万人次的累计有44天、超过200万人次的累计达17天,集中出现在周末和暑运首尾两头。其中前54天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较2016年提前5天实现破亿目标。

  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旅游资源丰富,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暑期亲子游、全家游、单身游等旅游市场需求旺盛,从而使得今年暑运客流有所增长。此外,郑徐、沪昆、徐兰高速线宝鸡南至兰州西段开通运营,填补了长三角往昆明、兰州等方向高铁开行空白,诱发沿线客流出行。暑运以来,长三角至兰州方向高铁开行持续火爆,截至昨天,相关高铁列车共发送旅客31万人次,列车客座率达87.7%,有力促进了长三角与中西部地区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