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将再添24条林荫道 增至190余条

2017-08-24 09:02:5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申城将再添24条林荫道 目前已命名林荫道174条,总长度达200公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本市的林荫道有望从目前的174条增至190余条,图为郁郁葱葱的余姚路傅国林摄

  遍布16个区的新一批上海市林荫道名单即将出炉。昨天起,市绿化市容局在其官网公示,拟命名自忠路等24条(段)道路为上海市林荫道,公示时间至8月29日。届时,本市的林荫道有望增至190余条。

  对照《上海市林荫道评定办法》,通过各区绿化主管部门自评和推荐,经市区相关专家两轮现场评定,进入公示的林荫道遍布16个区,共24条(段),主要树种包括悬铃木、香樟、日本晚樱、栾树、榉树和水杉等。从公示名单可见,徐汇区入选的最多,有三条(段),其它各区都有一至两条(段)在列,其中杨浦区江湾城路的殷行路-清波路路段以“香樟+日本晚樱”为特色,有望成为首条以樱花为主题的林荫道。

  现今伫立在申城大街小巷的行道树,都历经了数十年甚至更漫长岁月的生长,它们赋予城市独特的气质和容颜,是城市道路上会呼吸、有生命的重要基础设施,在美化环境、防尘降噪、净化空气、营造绿荫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本市已创建命名174条林荫道,总长度达到200公里。通过今年新一轮的创建评定,本市林荫道数量有望超过190条。

  据悉,今年本市各区共申报了30条道路,其中市区19条,郊区11条,最后选出24条(段)进入最后公示。从树种上看,申报的共有7个树种,其中樱花为新增树种;从道路板式上看,桃浦路、江湾城路、江桦路等3条道路为四幅路,其他创建道路仍然以单幅路为主;从道路分布情况看,康平路、自忠路、育秀路将逐步“连线成片”,更加凸显徐家汇区域、瑞金二路区域及奉贤古华公园区域等林荫片区的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