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特警集训守护城市“宁夏”

2017-08-03 09:01:4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身背“移动的桑拿房” 上海公安特警守护城市“宁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说明:特警大队战训支队队员正在外滩地区武装巡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说明:正在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的特警队员。

  训练场上,他们挥汗如雨,练就过硬本领;街头巷尾,他们目光警惕,快速处置突发警情……连日来,持续的高温炙烤申城。作为反恐处突的“尖兵”,上海公安特警从未放松训练执勤的脚步。头顶烈日、脚踏酷暑,他们日复一日地开展着高强度的训练执勤,默默守护着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宁静夏天”。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公安特警在武装巡逻中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说明:训练中的狙击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说明:索降训练中的特警队员。

  高温下“飞檐走壁”

  10分钟热身湿透衣衫

  10米低桩网、2.4米高板、600斤圆木、200斤巨型轮胎……在综合体技能训练场,短短60米跑道上布满了“拦路虎”。90后特警吴皖阳早已习惯每天在跑道上汗流浃背。不同的是,这两天,他的手上多了一副手套……在烈日暴晒下,越障时与双手接触的铁质训练器材的温度超过80度,直接与双手接触足以烫掉一层皮。

  上午11时,同样是90后的女特警卜子怡正在警体馆内开展综合格斗训练。室内温度超过40度,短短10分钟的热身后,所有人都已浑身湿透。为提高民警实战能力,格斗训练采取男女混编互搏的方式进行。一次次背摔倒地、一次次相互搏击……卜子怡的腕关节、膝关节等部位都曾有过不同程度的伤势。

  “当特警很酷!”2013年,摔跤运动员出身的卜子怡怀着这样一个想法加入了特警队,将自己摔跤动作真正训练成制服歹徒的“绝招”。

  在共同科目之外,29岁的狙击手队员徐小龙还要投入狙击专业训练。这已经是他受训的第五年。

  为了练就狙击手必备的沉稳性格,60度的地表温度下,他一趴就是两三个小时,期间精神始终高度集中,密切观察着瞄准镜中的情况,随时捕捉战机。

  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入夏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特警队员的综合实战能力,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全面掀起夏季练兵新高潮。在基础体能训练方面,组织开展5000米计时跑、爬绳、游泳、综合越障训练等项目训练。为强化实战技能,组织开展精度射击、掩体射击、索降、模拟场景搜捕攻坚等技能训练。期间,广大特警队员积极克服天气炎热、勤务频繁等困难积极投入训练,队员业务技能得到全面提升,为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打下扎实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特警队员正在进行格斗训练。

  身着15斤装备巡逻蒸“移动桑拿”

  14时,外滩地面温度超过60度。在这一天之中最“烤”验人的时刻,特警总队防暴突击二支队民警潘忠军、赵宗英与战友交接完毕,开始了一天的巡逻任务。

  从外白渡桥到十六铺码头近一公里的巡逻路段,他们每天要来回走上十次。

  尽管烈日灼人,但战斗服、战术背心、枪支弹药等“标配”一件也不能少,全身穿戴的装备加起来足有15斤重,每天都是从里到外“湿了干、干了又湿”。队员们开玩笑说,自己背着一个“移动的桑拿房”。

  巡逻中,他们时刻紧盯人群,既要关注瞬时大客流的状况,又要及时发现并制止可能发生的突发案事件,确保市民安全。

  针对夏季季节性治安特点,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坚持科学用警、合理布勤,充分发挥在“武装应急处突网”中的重要作用。全市公安特警严阵以待,构筑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天罗地网”。全市公安特警实行24小时全天候备勤,始终处于“盘马弯弓、引箭待发”的临战状态。今年入夏以来,全市公安特警进一步加强街面防控力度,优化勤务布局,确保快速反应、威慑犯罪,有力维护了社会面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