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最大免税店促销引来大客流

2017-07-31 15:15:4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市中心最大免税店促销引来大客流 进店需三小时

  位于曹家渡的上海市中心最大免税店为迎接周年庆,举办了为期十天的88折优惠促销。昨天正值打折首日,劳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烈日下,不下四五百人的排队队伍堪称“壮观”,而排队进店时间需三小时左右。免税店方面不仅采取了“限流预约制”来控制入场人数,更表示考虑到后批次进店顾客的购物时间,会将晚间闭店时间适当延后。

  有顾客早上5点开始排队

  昨天下午13:00,劳动报记者驱车赶到万航渡路上的中服免税商店,没想到,在进入车库前就“遭遇”了排队。十数辆私家车依次等候在车库入口前,足足半小时后,记者才终于被放行进入地库。

  13:40左右,记者在免税店门口看到,绵延的人流队伍一路弯曲着排到了长寿路上,不少市民一手撑着遮阳伞,一手拿着护照扇风,很是“耐心”在太阳底下排队。记者目测后保守估计,现场排队人数不下四五百人。

  “在哪里拿预约券?”、“今天是什么折扣?”、“护照有要求吗?”……队伍最前端,几名工作人员和保安维持着进店秩序,还不时要解答市民的各类问题。记者发现,除了早早就知道打折消息、做足了准备前来排队的市民以外,现场还有不少临时路过但同样不想错失打折机会的市民。

  记者了解到,要进入免税店,市民必须持有护照,并且该护照在六个月以内有过出入境记录,需要注意的是,港澳通行证并不包括在内。现场,就有一位拿着港澳通行证的中年女子在得知不符合要求后,直接打电话让女儿带着护照赶过来。

  “两点刚超过,券已经发到晚上时间了,”现场一对同行的闺蜜向记者出示了刚刚拿到手的预约券。这一有着免税店盖章的预约券上,印有当天日期,显示的入店时间是“18:30-19:00”,其下还有标注:预约券仅当天有效,一本护照仅可领取一张。“准备在附近吃个晚饭,然后正好挨到我们进去。”其中一位说道。

  “我们10点开门,早上5点多就有人来排队,上午就进了8000多人,”现场一位免税店工作人员告诉劳动报记者,中午12点,不得不开始通过预约放号的方式,对进店人群进行“限流”。“预约券隔一段时间发放一次,只要拿到预约券的,今天肯定能进场,关门时间应该会较原本的晚十点有所延迟。”另外她表示,今天一天的接待人次肯定上万。

  部分商品相当于专柜价5折

  “雅诗兰黛100ml的精华,现在这里打下来是700多元,专柜就不比了,日上的价格也要800多元。”刚从免税店出来,一位看似颇为“懂行”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打折号称的是“88折”,但打折的基础是在免税以及一些品牌原本就有的折扣上再打88折,“等于是折上折,不少东西比日上便宜,有些比在国外买也划算。”

  劳动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一位中服免税商店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此次活动是由于中服免税店即将一周年店庆,活动时间共10天。一些本来就较为火爆的商品都参加活动,譬如SK-II、雅诗兰黛、TF、资生堂、祖玛珑、安耐晒等,“只有非常小部分商品不参与活动。”

  免税店1楼主要以美妆护肤香水为主;2楼主要以进口零食、生活家电为主,还有各种奶粉、母婴用品、旅行产品等。记者看到,店内排队“埋单”时间基本要在1个小时以上。现场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冲着化妆品类而去,一些商品在折上折后,价格相当于专柜价的对折,比代购等渠道等也便宜不少。

  譬如,雅诗兰黛小棕瓶100ml中服免税店原价1000元,店庆价748元,而该产品50ml的国内专柜价格就为850元。安耐晒中服免税原价166元,店庆价131元,该产品在海淘网站的代购价一般在180-190元。此外还包括SK-II微肌因赋活精华霜原价979元,店庆价603元;LAMER修护精萃液原价905元,店庆价637元等。

  需要注意的是,中服免税店对每本护照的化妆品消费设置了2000元的上限,其它品类的上限限额则会相对高些。

  实体商业仍有很大空间

  劳动报记者从现场一位负责人处获悉,其实此次折扣力度,并非中服免税店开业以来的最大力度,“开业之后有过3、4次打折促销,力度基本和这次差不多,9折或88折这样。”

  至于此次打折特别火爆的原因,他认为与时间、季节有关。“现在正值暑假中段,不少市民在此前可能刚好出过国回来,也就是说,护照符合半年内有出入境记录的市民比较多。”中服免税店于去年8月8日开业,为上海市中心内最大的免税店。此前,上海多个区域开设过保税商店,销售海外商品,售价相对较低,开业时候都曾有过火热场景,但却难以持续。不过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此次打折带来的价格优惠以外,不少市民反映这里很多免税品在机场免税店很少看到过,很难仅从价格角度来考虑。比如,宋仲基代言的韩国电饭锅,还有英国瓷器、德国锅具、日本出品的口罩、美国出品的宝宝润肤油等,这里都有,品种很多、分类很细。

  另外还有市民发现,该免税店内有不少品牌、优惠套装与产品系列,外面商场都买不到。如,来自泰国的THANN,新西兰的ABEECO等。而一些著名的彩妆品牌JillStuart、欧莱雅等推出了的优惠套装还是比较合算的。而对于化妆品、食品等品类,相比于海淘、网购,很多消费者还是认为作为实体店的免税店更可信。

  业内人士认为,市中心免税店火爆,倒是给饱受网店挤压的实体商业提了一个醒。中国消费者并非没有需求,只是没有被激发出来。但消费者需要的,早已不再是很多实体商店销售的产品,而是全产业链经过升级后的消费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实体商业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只是如何抓住这个机会,还要动动脑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