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音乐剧《律诗 雷经天》

2017-07-31 08:49:5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华东政法大学音乐剧《律诗·雷经天》参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于7月29日晚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贵州、陕西、河北的400多名艺术家联袂表演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只为人民谋幸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今年是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举办的第二年,本届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 迈步新长征”。 贵州艺术节主体活动和配套活动相互配合,举办“选文化”“展文化”“播文化”三大系列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2017年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黔陕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只为人民谋幸福》,由国家一级编剧左青担纲总导演、中国著名电视文艺策划、撰稿人朱海担纲总导演,贵州、陕西、河北三省的艺术家联袂演出。演出分为“人民的新生”“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人民的解放”“为了民族的复兴”以及“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等篇章,通过民族文化与红色文化的结合展现红军的伟大壮举、军民鱼水情深。结束贵州的演出后,还将赴陕西、河北演出。

  贵州艺术节期间,还将陆续举办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展、优秀剧目展演、非遗集中展示、全省优秀少儿节目展演、贵州现代舞周、“永远跟党走”专场音乐会等。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创排的音乐剧《律诗·雷经天》也将作为参演剧目于8月5日在艺术节上献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创排的音乐剧《律诗·雷经天》

  音乐剧《律诗·雷经天》展现了由华东政法大学老校长雷经天主审的“延安第一案——黄克功案件”的全过程。主人公陆明君在“见证”了雷经天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为坚持追求法律信仰、建立现代法律规则而做出的巨大努力与贡献之后回到了现代。最终,她重拾信心,为追寻内心深处坚持的理想、信仰和真理愈加努力。剧中传达出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法律信仰的坚守,给观众留下了深深的思考。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一次令人回味无穷的音乐剧体验,在引人入胜的剧情中,不仅可以享受流行、嘻哈、打击乐等不同风格的音乐元素,还可以感受梦幻般的视觉盛宴和感人至深的大师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创排的音乐剧《律诗·雷经天》。

  此次贵州交流演出,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第一次邀请高校为文化周举办地做专场售票演出,也是夯实沪黔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内容,放大艺术节服务全国平台功能的有益尝试。据悉,2017年10月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贵州文化周将在沪举办,主要集中展示贵州的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民族文化与传统文化,带来两台演出和一个展览,两台演出分别为非遗歌舞《神韵贵州》、花灯剧《月照枫林渡》。

  非遗歌舞《神韵贵州》将带领观众领略贵州的风土人情,感受大美贵州。通过苗族、布依族、水族、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最具特色的非遗传承项目的全景展示,全方位体现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文化,同时通过各非遗演出内容的精心串联,艺术化地呈现民族文化的鲜明特色。花灯剧《月照枫林渡》用酒人、酒事、酒经,以贵州花灯戏独有的表现形式,表现出贵州的酒文化与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