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淘”假货 揭秘阿里打假证物仓

2017-07-28 10:27:5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年均一亿专“淘”假货 独家揭秘阿里打假证物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假货横行是阻碍电商行业发展最大的一颗“毒瘤”,而电商打假也是一个无比漫长而艰巨的过程。日前,全国首例电商平台打假案在沪落槌后,东方网记者独家探秘了阿里巴巴位于西溪园区的打假证物仓。这座仓库于2011年建立,占地约300平方米,恒温恒湿,由神秘抽检团队负责,是一个连大部分阿里员工都不知道它存在的神秘仓库,这也是首次对媒体开放。据了解,神秘抽检团队平均每年都要花一亿元在重点怀疑店铺内买假验假,然后将每一件货物都按照品类、品牌和购买时间清点装箱入库。爱马仕皮带、lv钱包、雅诗兰黛护肤品、耐克球鞋、苹果手机等等无所不包,每一件货品都有品牌方出具的鉴定报告。鉴定为赝品的会定期集中销毁,鉴定为正品的货物今年开始将在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陆续上线拍卖。首次线上拍卖将于7月29日举行,全部1元起拍,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用于贫困山区和乡村的儿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