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共享床铺“下架”花式共享利弊分析

2017-07-18 10:55:2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共享床铺“下架” 这些花式“共享”的利弊你知道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伴随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井喷”,“共享”两字被推到大众面前,共享经济掀起一场场资本“狂欢”,一系列的共享产物也应运而生了。

  近日,京沪等地相继推出了一种扫码即睡的床铺,大家感叹:“在上海,连最私密的床都能‘共享’啦!”。更有网友们脑洞大开,热情讨论着下一个“共享”的会是什么。“照这速度,共享女朋友应该也快了”、“何时可以共享房子呀?”、“什么时候可以共享马云的钱,绝对爆搜。”脑洞特大想法很多,但很快,上海和北京的共享床铺就被下架了。其实,除了共享单车、共享床铺外,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共享产物,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我们的生活,它们的优势在哪,又存在哪些短板?这些“共享”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共享洗衣机:卫生状况成隐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说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内共享洗衣店,一名学生正准备使用共享洗衣机。(点击查看组图)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的学生宿舍楼出现了一家共享洗衣店“淘洗洗”,店内摆放了洗衣机、烘干机、洗鞋机等17台滚筒烘洗设备。店内的“共享洗涤设备”与过去的自助投币式洗衣机不同,大学生们随时随地能通过微信公众号,查看本地空余机位,一键下单、手机支付。

  不过,与共享单车不同的是,用户在使用共享洗衣机的时候在卫生状况上有很大的顾虑,如果要想实现应用的大规模推广,这无疑是亟待突破的瓶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