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新趋势 探索线路成热门之选

2017-07-18 10:54:3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年亲子游出现了新趋势 探索线路成为热门之选

  随着全国各地中小学陆续放暑假,国内亲子游市场迎来了出游最高峰。据沪上多家旅行社介绍,今年亲子游出现了新趋势:由于家长们越来越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动手能力,因此,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科普、探索线路成为热门之选。

  据携程旅游介绍,从7月中旬开始到8月上旬,是亲子游群体集中出游的高峰期。从出发地来看,跟往年一样,一线城市和一些经济发达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撑起了市场的“半边天”。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深圳等都是热门出发城市。

  此外,每逢节假日,各类主题乐园都迎来了巨大客流。今年暑假也不例外。同时,在许多新建主题乐园陆续开业的情况下,亲子家庭拥有了更丰富的选择。驴妈妈数据显示,亲子游热门景区有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等。

  记者了解到,在各类亲子游产品中,将科普、探索等知识融入旅游的夏令营线路较受家长欢迎。其中,云南、北京、广西、陕西、福建是国内游学游最热衷的五大热门目的地,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学习历史文化、参加夏令营成为游学三大热门主题,让孩子在旅途中不断增长见识、学习知识,寓教于游。如一款有关桂林宝贝独立户外探索营的线路,安排孩子户外扎筏泅渡,泥潭运动会等互动活动,颇受欢迎。

  “一边旅游,一边学习,让孩子们开阔视野以及在旅游中加深家庭感情交流,是大部分家长选择暑期出游的重要目的。除了关心吃、住、游,学习知识、增长见识也很重要,寓教于乐的线路比以往更受关注。”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