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布局本土动漫创意孵化

2017-07-13 08:55:1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创意十足的《恐龙学校》动画、颇具哲思的《这世界有兽》漫画、从“多肉种植”产业切入的《多肉星人》系列卡通衍生品……一批本土原创动漫项目的团队日前齐聚上海南翔环球经济城,与业内专家、同行热议动漫游戏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市动漫行业协会原创IP专业委员会同步落户南翔,环球ACG(动画、漫画、游戏的简称)产业基地也在此揭牌,基地将深耕创意孵化与运营,延续动漫IP的长尾效应。

  据悉,南翔凭借多年来在游戏产业领域的积累,成为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相关产业基地。据统计,目前南翔入驻游戏企业超千家,创造总产值达百亿元,积累了大量动漫游戏人才。日前举行的上海动漫原创IP创投大赛上,不少项目获得业内好评。在学者看来,随着90后、95后逐步成长,以二次元为核心的动漫游戏产业不断蓬勃发展,成为文化新消费的强劲驱动力,动漫游戏衍生产业也随之带动,形成了影漫游电的泛娱乐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