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科学规划 全面提升商业商务区能级

2017-07-12 08:58: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青浦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 全面提升商业商务区能级

  据青浦区消息:近日,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科家等区领导在调研赵巷镇区域总体规划方案时,要求该镇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全面提升商业商务区能级,加快漕河泾赵巷园区开发和新城二区转型发展,成为现代服务业引领发展新市镇。

  赵惠琴、夏科家和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庆江、余旭峰等一行现场踏勘该镇的特色居住区商业设施、体育公园、老集镇区域、漕河泾赵巷园、吉盛伟邦东侧C4商业地块,以及和睦村“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会上,区领导在听取关于赵巷镇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后认为,该规划初步方案符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希望规划修改时,把推进商业商务区发展作为重点内容,以提升赵巷服务业集聚发展水平。

  赵惠琴指出,赵巷镇是青浦自东向西传导城市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同时接受新城辐射,要兼顾两头,进一步明确新城和青东农场区域的城市化发展定位,精心设计嘉松中路轴线的深度发展空间,加大周边地区土地减量化力度,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切实发挥好促进青浦东西片联动发展的战略作用。要明晰定位,进一步将商旅文一体化发展、生态功能特色镇等概念与总体发展目标再融合,为承接浦西信息软件园等优质项目打好基础。要细化片区布局,利用自然水系的分割凸显老镇核心区,加强对现代商贸商务区、新城二区等重点区块的分类指导,推动高效利用、集聚产出和全面转型。要加强集建区与农村地区的功能联动,有效布局与商务区相配套的消费休闲项目载体,实现共赢发展。要加强交通规划设计,着力放大轨道交通、城际铁路的辐射效应,合理排定重要骨干道路建设计划,有序推进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

  夏科家指出,赵巷紧邻大虹桥板块,拥有丰富而独特的人文资源,是全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贸商务区,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要充分发挥现有的商业商务功能,依靠商务圈把人气聚集起来,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要发挥好城市的休闲功能,将商业商务圈带来的人气,同赵巷的农业资源、崧泽文化的人文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发展特色农业、精品民宿和旅游观光业。要发挥好产业创新功能,以漕河泾赵巷园区为契机,发展软件信息产业,依靠17号线的贯通不断向两侧延伸,打造集软件研发、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软件信息园。

  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本区新一轮总体规划的编制完善,结合赵巷镇发展战略和镇域规划,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