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主研发网游收入占全国36%

2017-07-07 09:02:3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在7月5日举行的“2017上海游戏精英峰会”上,“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申报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并提出将着力解决小微游戏企业申报游戏版号困难等问题。

  会上发布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上海在自主研发网络游戏产品方面处于全国游戏产业的前列。2016年上海自主研发网络游戏销售收入约为427.4亿元,约占国内自主研发网络游戏销售收入的36.1%,是全国自研游戏地区中的佼佼者。同时,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报送的自主研发网络游戏产品数量为1251款,占全年上海网络游戏报送总数的92.3%。

  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开发的“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申报服务平台”得到了上海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该平台将致力于支持小微游戏企业,特别是解决游戏版号申报困难的瓶颈问题。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相关领导表示,上海作为中国网络游戏的发源地以及“国产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工作”的先行之地,将坚持为广大网络游戏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透明的行政服务,营造公平的发展环境。

  昨天下午,完美世界、盛大游戏、昆仑万维、米哈游、联众国际、哔哩哔哩、智明星通、莉莉丝游戏、游族网络等多家游戏企业的负责人、高管参与了本次峰会,包括“新时期下移动游戏的竞争格局”“海外市场能否成为中国游戏产业持续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以及“新阶段各厂商的布局思路”等主题的演讲和论坛,根据当前的国内游戏市场情况以及针对游戏出口海外和游戏新阶段布局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近些年,国内游戏产业虽然在产值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超过美国成为了世界最大的游戏市场,但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增加速度开始呈现疲态。《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和2016年上海网络游戏销售收入两项数据的增长速度已明显放缓。如何在确保网络游戏内容安全健康,提升游戏品质的情况下,找到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和新动力也是本次峰会的讨论重点之一。

  此外,本市所有承担网络游戏出版申报服务的出版机构都在会上签署了《诚信服务、自律经营承诺公约》,共同承诺以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营造更好的产业发展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