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中医专家赴滇义诊获点赞

2017-06-27 08:50:1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医生太厉害” 申城中医专家赴滇义诊获点赞

  为缓解云南文山地区百姓看病难、看专家难的需求,提升当地医院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及医务人员中医业务技能水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们来到云南省文山州,进行义诊、讲学等活动,为偏远地区群众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龚利为当地医患做讲座

  “膝盖一直不好,上海的大专家来了,赶紧请他去看看!”在云南省文山州中医医院举行的“远离膝痛,健康行走”云南行大型义诊及科普公益活动上,得知擅长膝盖关节炎推拿治疗的上海专家要来,当地群众翘首以盼。

  “健康行走”计划项目负责人、推拿科主任医师龚利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文山患者,细致地询问病史,仔细地进行体格检查和手法治疗,耐心地回答问题。现场,不少慕名而来的膝骨关节炎患者经过龚利的“坐位调膝法”手法治疗后,竟发现膝痛有明显改善。“上海医生太厉害!”不少患者表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龚利为云南患者义诊

  除义诊外,龚利还为文山群众作了膝骨关节炎防治的科普讲座,并参加了文山州卫计委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授课,为当地医务人员作《膝骨关节炎"从筋论治"推拿的临床研究》专题讲座。

  据了解,龚利2007年起开始探索在社区开展膝关节健康筛查、健康知识讲座,推广“健康行走”计划。10年来,他深入上海各个街道和社区,开展膝关节健康知识教育,辅导老年人对膝关节进行科学合理的锻炼、自我推拿,惠及社区数万名群众。目前,龚利正在把“健康行走”推向全国,让更多的老年人在晚年能够拥有健康的膝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岳阳医院专家团在云南义诊

  据悉,本次岳阳医院专家团队义诊活动由医院党委副书记朱亮带团,参加义诊团的专家还有医院推拿科主任医师孙武权,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齐瑞,推拿科副主任医师陈志伟和王成医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