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患儿喜迎六一

2017-05-31 11:30:4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十米长卷绘出梦想 住院患儿喜迎六一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20名来自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的小朋友在儿童医院现场作画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5月28日报道:为了让患病的孩子也能过上快乐的六一节,今天上午,“儿童.健康.梦”大型公益活动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举办。100名上海优秀青年陪伴医院100名患儿游玩长风海洋世界;20名来自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的小朋友在医院现场作画,完成了10米长卷儿童画创作。

  今年5月17日,上海市儿童医院联合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各自微信平台发布了征集上海优秀青年陪伴患儿过"六一"倡议,活动一发布,立刻得到了社会热情响应,短短一天时间就征集到了500余名优秀青年,其中有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上海市五四标兵、上海杰出志愿者,也有在单位、在学校获得"优秀团员"的基层优秀青年,大家都希望能为患儿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今天的百名志愿者就来自这群爱心人士。

  在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的门诊大厅里悬挂着一副主题为“我心中的儿童医院”书画长卷,这是3年前的"六一",由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书画团的小朋友们现场集体创作的一副长卷。今年,儿童医院再次携手中福会少年宫,现场创作一副新的画卷。

  中福会少年宫副宫主任张昱瑾女士说:“这次我们创作的主题是儿童健康梦,小朋友们用画笔表现出他们的健康梦是什么样?他们心目中的儿童医院是什么样?”据悉,这幅长10米宽3米的儿童书画长卷今后将在儿童医院北京西路院区展出,装饰就诊环境,缓解儿童焦虑情绪。

  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院长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医院患儿的治疗和康复需要社会、生理、心理全方面服务开展,医院目前每天都有社会志愿者来医院为患儿服务,其中还建立了彩虹湾病房学校、音乐教室、绘画课堂等品牌志愿活动,让住院的患儿也能享受到专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