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虹口法院发布少年审判白皮书

2017-05-27 09:40: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 沪虹口法院发布少年审判白皮书

  东方网通讯员何元龙、记者毛丽君5月26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发布了《2014-2016年虹口区少年审判白皮书》。

  白皮书分析了2014-2016年虹口法院所审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该院审理涉少刑事及家事案件的审判思路,以及完善心理介入模式、优化法治教育与宣传、凝聚工作合力等方面机制举措。

  “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力求实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让未成年人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关怀。”虹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指出,少年审判工作要发扬“积极、优先、亲和、关怀”的审判理念,不断强化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思路新模式。在依法审理案件的同时,对涉案或相关未成年人的生活、成长及心理需求给予足够的关注。法院与各与会单位要运用好少年审判“大数据”、建设好未成年人权益维护的“宽平台”,拓展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涉少家事纠纷的“多触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