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静安区:多家跨国公司总部落户

2017-05-26 08:57:1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新静安区显现“强强联手”溢出效应 已有6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闸北、静安撤二建一一年半的新静安区发展令人感动欣喜。网络图

  记者从今天(25日)下午举行的静安区“汇聚全球总部 建设国际静安”总部政策发布暨招商推介会上获悉,闸北、静安撤二建一一年半的新静安区,已显现“强强联手”的溢出效应,区域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已有包括飞利浦、欧莱雅、辉瑞、爱特思亚太、嘉吉、科勒等6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亿元楼达29幢,总部企业税收占全区税收总量比重超过14%。今年1-4月,全区涉外经济实现税收总额154.3亿元,同比增长15.9%;今年一季度完成税收总收入209.6亿元,同比增长8.8%;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83亿元,同比增长8.13%,位列中心城区第一位;南京西路商圈、大宁商圈两大市级商圈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9.5%和17.7%,增幅分别位列全市重点商圈第一、第二位,苏河湾区级商圈也以超过50%的增速在全市区级商圈中遥遥领先。该区即将推出一系列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吸铁石”式举措。

  记者了解到,总部经济已经成为国际静安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在“撤二建一”前,“总部经济”作为“涉外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三驾马车,就倍受原闸北、原静安两区区政府的重视。新静安区政府成立后,着力优化总部经济发展环境,完善总部经济政策体系,积极引进全球各类跨国公司和组织机构在静安设立总部,推动一批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总部服务项目落地,实现了总部经济的量质齐升。

  据静安区副区长周海鹰在会上介绍,即将出台的《静安区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中,将有三大亮点体现区政府对扶持总部经济发展的决心和力度:扶持对象扩展,除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还增加了跨国公司总部型机构、外资研发中心及其聘用的员工;特色性更强,为更好鼓励静安区内原有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升级总部,增加了“存量企业升级总部”的特殊扶持政策;扶持措施多样,除市级政策外,还增加了装修资助、人才公寓、国际发明专利资助等区级配套扶持政策等。“这些新政策会像‘吸铁石’那样,吸引更多的地区总部将目光投向静安。”一位外企人士对静安新政表示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