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交会今起拉开帷幕

2017-04-20 07:52:2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    第五届上交会今起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陈惟)第五届上交会今天起拉开帷幕,本届上交会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总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按技术展示、项目对接、交易服务和论坛活动四大功能,设置五个展区,组织开展相关论坛等活动。

  作为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贸易类展会,上交会在吸引全球企业发布最新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交易转化、建设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网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初具规模和影响。五年来,上交会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家客商,接待观众17万余人次,举行各类论坛、会议超过200场。自第三届起,上交会助力国家经贸外交,分别成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捷克和意大利担任主宾国,为中捷、中意科技经贸外交翻开新篇章。今年主宾国是荷兰。本届上交会将组织开展中荷科技对接会、第二季先进技术企业资本嘉年华、沪港软件产业合作交流会等多场中外科技项目对接活动。

  本届参展企业和机构共有927家,其中境外193家,外省市423家。境外参展企业分别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展面积较上届增加20%。芬兰的空气净化技术、匈牙利的智能足球等将亮相。国内28个省区市组织代表性企业参展,还有一批代表国家级水平的企业参展。

  今年上交会将集中为小微企业、境内外创客、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新的互动平台。如首设创新生态区,推出科创365平台、全球顶级孵化器展示等;独立发明人专区则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搭建专属沟通桥梁。

  据介绍,今年上交会将有不少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和技术,包括深圳大疆推出的首款紧凑型无人机、芬兰雅威科技的离子瀑空气净化技术、匈牙利摩根斯达集团的智能足球、科大讯飞的晓译翻译机、美敦力的微波消融仪(肝癌消融)和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腔镜吻合器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