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广办税事项全市通办

2017-04-07 13:37:4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开具等服务可在本市27个办税服务厅或办税场所全市通办了。市税务部门近日表示,目前共推出包括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个人住房房产税完税证明打印等13个事项的全市通办,6月计划推出发票“网上办理+专业配送”、变更税务登记等12个事项全市通办。

  全市通办打破了以前税收管理区域的限制,纳税人除了可以在网上足不出户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外,还能在全市范围内根据距离远近、交通便捷程度,自主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上海市税务局要求各办税服务厅或办税场所设立“专窗”,安排“专人”办理通办涉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标准化的办税服务。

  全市通办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据介绍,全市通办一大亮点是“网上为主,实体为辅”的通办模式,企业纳税人可通过上海市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业务或预约实体办税厅办理。另一大亮点是自然人纳税人涉税事项的全市通办,本次推出了3个比较常用的自然人涉税事项,包括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开具、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清单开具、个人住房房产税完税证明打印。自然人纳税人无须通过预约,只要携带齐相关资料按照相关办理流程前往通办办税服务厅办理。(新民晚报记者 谈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