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3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 票价60元

2017-03-21 08:53:34|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百年大世界,今朝再见面。记者昨日获悉,广受关注和期待的大世界将于3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门票采用一票通的单票形式,票价为60元,每周三闭馆休整。考虑到大世界“复出”后或将异常火爆,组织方也预设了限流措施,场内人数达到1500人次即采取单动线引导方式,当场内人数达到1900人次即实施限流。

  周五周六有夜场

  作为坐落在上海市中心唯一一个推广传统文化的地标,大世界总建筑面积16800平米,U型结构,造型独特。中庭回廊和大舞台构成了独特的建筑风貌,四层楼面内设置了剧场、茶馆、展厅、书院、美食厅、传习厅等多种功能,非遗的技艺、作品、民俗、文化、表演和美食,均衡分布,常更常新。据黄浦区文化局副局长、大世界传艺中心主任邱卫东介绍,未来的大世界将结合当下生活,开设非遗展览、非遗表演、非遗传习、数字非遗、非遗美食。

  记者了解到,全新揭幕的大世界采用“4+2”运营模式,即周日至周四,运营时间为10时至18时,17时停止入场;周五至周六增设夜场19时至22时,21时停止入场,每周三闭馆休整。

  3种方式预订门票

  大世界门票采用一票通的单票形式,票价为60元,门票销售采取网上预订、现场销售和团队预订三种方式,正式对外开放后,市民可通过大世界官方微信(大世界2017)进行门票订购。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黄牛,市民在网上订购采取实名制,需填写身份证号,现场购票可至大世界六角亭左右两边的票亭,购完票后回到西藏南路沿街的人行道等候区域内等候入场。无论通过微信购买的电子票,还是现场购买的实体票,都会通过扫描二维码入场。

  不过,针对特殊人群,大世界也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其中五折优惠票包含了1.3米以上儿童、23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在校学生、6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和残疾人;另外,1.3米以下(含1.3米)儿童和伤残军人可享受免费兑换票,但不包含周末和晚上19时至22时的时段。

  大世界共有四层,几十个展厅,2楼的戏剧茶馆与4楼的非遗剧场需要预约进入。这两个剧场每天会有演出,工作日一天三场,休息日增加到四到五场,每个场地只能容纳100人。

  这些场地的演出时间,会提前两周在大世界官方微信上进行公布。参观者可在演出前30分钟至茶馆、剧场门口排队领取预约券,演出开始前5分钟停止发放预约券。一人一票对号入座,剧场内不能饮食,也不能拍照。

  揭开非遗神秘面纱

  邱卫东介绍,位于大世界四层的非遗剧场是国内首个“非遗”全息声演艺空间,全场120余个顶级音响布阵,带来全方位360度沉浸式体验。大世界为此定制了非遗创新舞台剧《重返狼群》,三面布景、环绕声感,观众将会有前所未有的观演体验。首期非遗剧场还将联袂呈现濒危民谣古乐、肢体艺术、哲思文化等精彩内容。未来,大世界将不断打造以非遗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多形式多品种的创新演出剧目。

  除了非遗剧场的创新表演形式外,大世界同时常设戏曲茶馆,注重传统经典演艺的传承和发展,携手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戏剧名角,为京昆沪越淮评弹等经典作品重放异彩,鼓励和孵化以非遗和三民文化为元素的创新剧目和表演形式。特别设置的数字非遗板块,包括虚拟现实厅和多媒体体验厅,以休闲和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满足青少年获取知识的好奇心,使传统文化焕发活力,同样生动有趣。

  此外,将持续邀请国家级和地方代表性手工技艺传承人,携家族藏品和个人代表性作品现场进行工艺表演和作品展示。

  当然,也少不了“吃吃喝喝”。记者获悉,中华非遗美食区与国际非遗美食区届时将对外开放,首期将展示海派美食与地中海美食的精髓。

  提前预警采取限流

  考虑大客流管理与安保安防需要,大世界入口设安检通道,禁止携带打火机、刀具等危险物品。请勿携带自制或已拆封的食品饮料入场。另外,大世界现场无停车位,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为保证最佳游览体验,大世界将采取基于实时监测的客流数据,提前预警限流措施,场内人数达到1500人次即采取单动线引导方式,当场内人数达到1900人次即实施限流,采取场外排队入场。

  前三个月试运行期间共有3.5万人次入场,运营方发现,每天上午10时至10时30分、下午13时至13时30分为入场高峰,13时至16时为人流参观高峰期,一般参观者在馆时间为2个小时。建议开放后市民可错峰入场,保证观感体验舒适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