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睡眠质量及科普报告》在沪首发

2017-03-20 14:29:20|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3月20日电  (王宇)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19日,《中国人睡眠质量及科普报告》在沪发布。报告显示,当前中国人的睡眠质量数据触目惊心,约2亿人打鼾,近3亿人失眠,5000万人在睡眠中发生过呼吸暂停,中国38.2%的人存在睡眠问题,位居世界第二,睡眠问题着实令人担忧。

  这份报告是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和梦洁家纺共同发布的。报告还指出,80%的睡眠障碍与枕垫选得不当有关。因此呼吁现代人重视睡眠问题,远离慢性疾病,为自己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和床垫。

  当天,东华大学和梦洁家纺还在上海宣布成立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开发更多量身订制解决东方人睡眠困扰的新产品。梦洁家纺集团CEO李菁表示,现在中国人的工作、生活节奏非常快,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的睡眠状态,枕芯和枕垫是最能提高睡眠品质的产品,所以希望通过此类产品的提升帮助中国人提高睡眠质量。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说,每个人的身体差异及睡眠体验都是个性化的独立需求,挑选适合自己的枕芯和床垫也显得格外重要。当天,梦洁睡魔仕产品在沪亮相,其推出的高订枕芯均根据东方人体工程学数据设计而成,采用记忆绵,具有有力支撑、舒适抗压等特点。同时,门店专属订制服务还会根据顾客的睡姿、体型及枕芯软硬程度需求等,现场量身订制,帮助解决睡眠问题。

   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赵忠新说,如今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晚上又深受睡眠困扰,苦不堪言。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深感求医无方和无助。此次《中国人睡眠质量及科普报告》在沪首发,将人们缺乏足够重视的睡眠问题再次摆出来,并由专家指导大家挑选和订制适合自己的高质量枕芯,可以帮助人们赶走睡眠困扰,改善睡眠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