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最强招聘团奋战"双城"

2017-03-17 15:10:1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东方网记者朱贝尔3月16日报道:“选择杨浦,你就选择了拓荒者喜欢的‘挑战’和‘开创’;选择杨浦,你就选择了建设者的‘远见’和‘未来’;选择杨浦,你就选择了思想者追求的‘自由’和‘梦想’。”昨晚,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青年储备人才宣讲会”拉开了杨浦最强招聘团北上招贤纳士的序幕。

  为了吸引人才近悦远来,3月8日起,杨浦区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奋战“双城”,由区主要领导带队,走进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举办宣讲和招聘活动,招揽各方青年才俊。这是杨浦历史上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一次校园招聘,亦是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之际,对人才的求贤若渴之举。

  北京:到国家双创最需要的地方来

  作为全国首批、上海唯一的区域“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杨浦邀请各方人才“到上海来,到杨浦来,到国家双创最需要的地方来”。在宣讲会上,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的主旨宣讲。

  去年,杨浦被国务院命名为首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被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确定为国家创新型城区。“发展不能停留在掌声中。”在李跃旗看来,杨浦依然有一些“不完美”。他主动揭一揭自家的这些“不完美”,为莘莘学子留下无限的想象和发展的空间。

  李跃旗介绍,杨浦区域内集聚了10所高等院校,建校百年的就有五所;滨江地区是天然的近代工业博览馆,有上海中心城区最长的15.5公里滨江岸线;五角场地区是历史文化保护区,保留了大量民国时期“大上海计划”留存下来的历史建筑。“杨浦是上海少有的正在快速成长中的地区,空间广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潜力无限,我们有足够的空间承载大家的梦想,好画最新最美的画卷。”

  在公共支出领域,杨浦有坚定的决心和计划,为来这里的青年才俊们营造全国一流的创业、投资和营商环境。李跃旗说:“我们坚持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把‘营造环境’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补上基础设施短板,区域内地铁8号线、10号线、12号线、18号线横贯南北,不久的将来‘一桥九隧’也将贯通东西。我们舍得腾出最好的土地支持高校就地就近拓展,舍得把好的商业和地产项目让出来建设大学科技园,舍得投入人力物力整治和美化高校周边环境。我们与高校共建了7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占上海的一半以上。”

  “我们立志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创新最活跃、创业最容易成功的地方。”李跃旗表示,杨浦探索形成了“创业前—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创新全过程服务链;杨浦率先实施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专业化运作”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由杨浦和多方共同设立的上海双创孵化母基金规模达20亿。“你只要带着你的idea来杨浦,就能在这里获得发展所需的人力资源、产品化、渠道、融资、财务、法律等全领域、全方位、全周期的指导和支持。在杨浦,打开窗户就能感受到创业创新的温度;来杨浦,走在街上就能闻到空气中充满机遇的气息。”

  上海:青年储备人才摊位前排长队

  招聘会现场吸引了六百多名闻讯赶来的上海及外地多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还出现了不少博士的身影,甚至还有香港大学的学子打“飞的”到宣讲会现场。

  杨浦本次揽才活动引进对象包括四个“3”,即30个青年储备人才岗位,30个教师岗位,300个企业岗位,3000个大学生实习岗位。

  东方网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排队最长的莫过于“杨浦区青年储备人才”摊位。记者留意到:对于储备干部的专业覆盖面很广。学历要求较高,大多要求硕士以上学历,而薪资方面杨浦也开出了优厚的条件。据透露,如果作为杨浦区储备人才签订合同后,研究生年薪约14万元,本科生年薪约12.8万元(含个人缴纳的各类社保费用及所得税)。对非上海市户籍需租房的毕业研究生,给予一定的住房补贴。用工方式也比较灵活。采取事业编制和企业用工两种方式,根据个人意愿自行选择。聘用期均为三年。

  300个企事业单位岗位对于毕业生也颇具吸引力。杨浦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杨浦区新闻中心、杨浦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区教育系统示范性高中等事业单位;IBM、耐克、西门子、歌斐资产、完美世界、京东、摩拜单车、启迪控股、艾奕康设计丶优刻得、36氪等知名企业为了“抢夺”人才,也拿出了诚意和优惠条件。

  2007年起,杨浦在上海市首创了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服务实习的政府公益平台。十年来共举办了23场暑期实习招聘会,提供各类实习岗位2.8万个,近百分之十的大学生实习生被用人单位正式录用。此次招聘会上,3000个大学生实习岗位即将放出,据悉,4月底启动岗位征集,5月进校园发布岗位,并接受报名。7月初统一上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