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株郁金香绽放上海

2017-03-10 13:28:0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3月9日 又到了“醉美郁金香,舞动春之魅”的季节,大宁公园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上海十大魅力景点之一,上海浦西第二的生态景观城市公园,定于2017年3月12日至4月4日,举办主题为“绽放静安”的2017新湖郁金香花博会。

【图说上海图、图片墙2】200万株郁金香绽放上海

  本届花博会种植的花球总量约200万株,种植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在公园北门、北门至会议中心沿路、月亮湾、罗马广场、南国风光等共设置五处郁金香花田。

【图说上海图、图片墙2】200万株郁金香绽放上海

  其中,北门展示区为中国区,花田种植郁金香33万株,以白色、粉色和浅紫色为主色调,以大面积曲线方式打造多彩色带,展示以小见大、一步一景的特点。南国风光展示区为荷兰区,花田种植郁金香51万株,以黄色、粉色和红色为主色调,以直线穿插方式打造硬朗色彩,展示热烈渐变的特点。罗马广场展示区为法国区,花田种植郁金香102万株,以黄色、粉色和红色为主色调,以直线方式打造渐变花海营造浓郁的欧洲风情,集中展示荷兰郁金香特点。月亮湾展示区为新西兰区,花田种植郁金香11万株,以黄色、粉色和黑色为主色调,借用峡谷地势因地制宜营造高低不同的郁金香花园,展示错落有致的新西兰郁金香特点。

【图说上海图、图片墙2】200万株郁金香绽放上海

  同时,在白沙滩、会议中心、南国风光等临近湖面还将布置14艘郁金香花卉竹筏,并在相对应的展示区布置“寻找法国的阳光”、“新西兰寒谷花开”、荷兰亲嘴娃娃等特色景观小品,与郁金香花田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记者从静安警方获悉,本次郁金香花博会周末或将迎来客流高峰,峰值时预计会有数万人同时在大宁公园赏花。据了解,花博会期间可提供1950个停车位,其中场所停车位约1500个,路边临时停车位约400个。为应对周末大客流,交警在周边的运城路、宜川路、老沪太路、广中路等开辟了路边临时停车位,这些停车位仅双休日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