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揭牌

2017-03-07 09:04:3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日前,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委员会、上海市金融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陆家嘴绿色金融论坛”在沪举行,论坛发布了《绿色金融发展路径研究》报告,并揭牌“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委会”、“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

  央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兼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在论坛上指出,上海绿色金融体系构建工作在一些领域已陆续展开,并且在绿色信贷发放、绿色金融债券发行、低碳金融交易等领域开创了先河。此外,上海的支付服务也已开始布局绿色金融生态体系的建设,这是非常好的现象。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绿色发展这一概念已从“全球认知”渐渐走向“全球行动”,经济新常态下践行绿色发展势在必行。绿色金融引导社会资金流向低碳环保领域,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去产能增能效,为经济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已成为绿色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2016年,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支持和鼓励绿色投融资的一系列激励措施,不仅使绿色金融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还有效动员和激励了诸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