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金融获200亿战略融资

2017-03-07 15:49:4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中新上海网3月7日电(记者 姜煜)汽车金融科技平台易鑫金融,7日在上海与中泰证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易鑫金融创始人兼CEO张序安、中泰证券总裁毕玉国共同签署了总额高达200亿元的一揽子战略框架协议,合作涉及资产证券化、债券、结构化融资等多种债务融资项目。

  近年来,金融科技大潮的兴起为零售、餐饮、出行等行业带来了新动力,但汽车业因覆盖汽车厂商、经销商、4S店等供应链,以及商业银行、新兴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还有新车与二手车用户等多个环节,产业链条极其繁杂,科技变革之路并不顺畅。

  成立于2014年的易鑫金融是业内唯一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互联网巨头注资65亿元的Fintech金融科技公司,其不仅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线上购车交易平台,更为金融机构提供有效的O2O运营服务。而与互联网巨头的联手,使其拥有中国最大的人+车数据库,成为连接人+车+钱的汽车产业连接器,彰显金融科技的平台价值。

  据悉,此次与中泰证券达成战略合作,所获200亿融资将有效降低易鑫的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实现资金来源的多元化,有助于完善易鑫的汽车金融科技平台,帮助汽车厂商、经销商、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共享易鑫金融提供的精准客源、大数据、风险控制、互联网征信。易鑫将通过旗下车贷APP、daikuan.com、chexian.comn及京东车贷频道等第三方平台,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金融服务,同时降低购车、用车和换车的门槛。

  易鑫金融创始人兼CEO张序安表示,易鑫金融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大力完善汽车金融科技生态圈,通过科技与金融两个抓手,推动整个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泰证券总裁毕玉国同样称,希望通过与易鑫合作,不但帮助其进一步夯实市场地位,同时也为促进汽车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截至2016年末,易鑫金融已完成智能数据、风控管理、资产管理三大中心的核心布局,总资产规模近200亿元,线上申请资金额日均超过20亿,累计服务及注册用户破亿人次,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00多个城市。(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