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生控股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创新引领

2017-03-06 11:36:32|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上海强生控股公司是沪上城市交通行业的骨干企业。近年来,面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重重挑战,该公司坚持党建创新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队伍素质提升的“加油站”,党员作用发挥的“大平台”。

  坚持主题引领 在凝聚人心中推动发展

  强生出租、租赁汽车是公司的主业,但同时也因为行业流动分散、单人单车的特点,给党建工作的开展带来了难点。针对这一现状,该公司党委在久事集团“发展久事塑造品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党建主题活动的指引下,连续三年开展“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亮点”党建主题活动,充分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岗位行动、承诺行动、先锋行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以更加投入、更加勤奋的姿态工作在第一线。

  此外,还组织员工参观优秀事迹展,在企业内部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讴歌敬业楷模;举办明星车队长、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党员内在动力,让党员率先在岗位上“红”起来,力当表率和榜样,激发了普通员工的工作热情,推动了企业发展进步。

  坚持示范引领 在提升素质中推动发展 

  强生公司党委立足于企业发展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深化改革同步推进、深度融合,将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度,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

  针对近年来出租行业出现的驾驶员紧缺、服务质量下滑的现状,强生公司党委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率先在出租、租赁、修理等重点单位开展“党员亮牌结对”、“党员三好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并运用移动互联网的新技术,以微信群等社交工具为载体,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企业管理时效和服务质量双提升,强生出租连续六年乘客满意度指数排名行业第一。

  在强生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各个基层党组织和营运车队纷纷推出服务职工的新举措。如强生出租公司通过推出服务职工的新举措。如强生出租公司通过推出驾驶员月度考核奖励、建立员工热线、解决驾驶员“六难”等措施,不断提高驾驶员的收入和获得感;强生修理公司试点开放周末出租营运车辆保养,让出租营运公司和驾驶员获益匪浅。

  坚持服务引领 在服务社会中推动发展

  出租行业是社会的服务窗口,关系着城市形象。根据企业的服务特性,强生公司党委连续多年开展了精神文明“十佳”好事、服务标兵评选、服务创优等文明窗口创建系列活动,丰富多样的创建形式,为整个出租行业推进服务质量上水平、上层次起到了积极的表率和推动作用。

  立足于服务客户,推出服务承诺,提高服务质量,强生出租推出“三项服务规范、七项服务承诺、八大服务禁区”;强生修理公司倡导“用户满意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强生调度中心承诺“电话预约用车,按时到达,误点5分钟以上赔付20元”,正是这些主动给工作加压,言出必行的承诺,让强生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