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排队买“网红奶茶”开价100元

2017-02-24 11:05:13|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开业以来生意火爆的“网红奶茶店”也吸引不少“黄牛”前来。日前,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微信13671686848反映,有“黄牛”开价至少100元代排队,且得到了不少订单。引起非议之后,店方从昨日起实施了限购6杯的措施。

  昨日12点左右,来福士广场喜茶门店前排起了长队。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开始排队到拿到茶饮需要至少2个小时。

  人群中,几名中年男女引起了记者注意。其中一人正在用电话交谈,反复确认茶饮名称和数量。随后,记者向其询问是否是在替人排队时,对方大方承认并表示,代排队的价格是100元。记者告诉对方需要10杯。他表示,由于限购,手上的名额已经用完。随后,他在人群中拉出两名妇女,表示可以排队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黄牛告诉记者,可以从一家专业提供跑腿代排队服务的app上下单。记者在该app上看到在“热搜榜单”中,这家奶茶店的订单代排队费用为105元,目前已出售345单。平均20元不到的一杯茶,为何开价这么高,让黄牛有了可乘之机?据悉,一方面是因为生意确实不错,另一方面也是这家不做外卖生意。

  该店黄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排队时间至少2小时以上,高峰时达到4小时。为了保证顾客体验,他们已经安排了1/4的人手在维持排队秩序,并在发现有代购黄牛后及时上报店方。

  来福士广场方面表示,已安排7名保安人员协助维持秩序,并且广场反对任何形式的代购。一旦发现这样的人士,将尽快移交警方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