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崇明线:起点浦东金桥 终点崇明陈家镇

2017-02-24 12:22:00|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日前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根据《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崇明的轨道交通线路名称为轨交崇明线,该项目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起点在浦东金桥地区,终点至崇明陈家镇。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改善对外交通,发展绿色交通,建设崇明的轨道交通线。

  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政府人士介绍,崇明的轨道交通项目已经进行了环评公示,上海市委、市政府已经通过,现在正在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他还透露,崇明的轨交线名为轨交崇明线,起点在浦东金桥地区,终点至崇明陈家镇,在崇明有4个站点,其中长兴岛设有一站,陈家镇地区有3个站(其中一个是交通枢纽)。目前,轨交崇明线正在积极地做前期准备工作,一旦国家批准以后,将尽快投入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公布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5-2040)》中,关于崇明的交通提出了两条连接崇明的交通通道:第一条通道是结合长江隧桥预留方案,为轨道交通崇明线,可采用地铁列车或有轨电车开行的方式;第二条通道是在崇明岛西侧连接石洞口方向的通道方案,规划方案还在研究深化中,将作为远期预留方案。

  其实,崇明岛的热度从每逢节假日浦东五洲大道交通常现拥堵,就可见一斑。由于崇明东滩鸟类保护区等自然景观,这块邻近浦东的生态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

  据了解,结合生态岛建设,除了轨交线之外,崇明还在考虑完善水上交通和区内交通。(记者 黄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