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海峡两岸同步启动

2017-02-23 14:07:0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中新社上海2月21日电 (记者 李佳佳)“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21日在海峡两岸同步启动。大赛将特邀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两岸知名导演、影像大师级人物担任评委、嘉宾,为两岸青年影视爱好者、两岸未来影视名家提供交流沟通的机会。

  据悉,即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将面向18岁至36岁的两岸青年,征集以“我们爱”为主题的短片作品,讲述发生在上海、台北两个城市生活中“我们爱”的故事。

  主办方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孙大千在上海表示,特别鼓励两岸青年合作拍摄的作品参赛,这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

  此外,作为大赛系列活动,“电影大师交流营”将于2017年6月23日至30日在上海举办。更多两岸知名影像大师、神秘嘉宾将担任导师和大赛评审,与入围作品的优秀青年进行授课交流,给怀有创意和梦想的未来电影人才提供免费培训的机会。来自两岸的60位优秀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参与交流营,与电影大师面对面学习。

  而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除获得相应奖项,还将参与7月开始在上海和台湾高校、影院的巡回展映,其中的15部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专场展映。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前台湾金马奖执委会主席李行导演、知名导演朱延平、新晋导演蔡康永和人气偶像王大陆等影视界人士纷纷送上祝福和期许。担任此次活动评审委员之一的资深电影监制陈鸿元说:“短片可以说是电影道路上的前哨站,透过镜头把‘爱’呈现给观众是一件令人幸福和感动的事,更让我充满期待。”(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