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科创联盟 助力科创中心建设

2017-02-22 08:33:11|来源:新华社|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记者郑钧天杨依然)上海科创联盟21日正式在沪启动。上海科创联盟意在打造创新生态系统,实现创新生态圈各环节的共享共赢,助力上海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据介绍,该联盟及创新中心除提供创新创业的场所外,更将成为各行业互联互通的创新平台。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柏基认为,联盟包含创新、教育和战略研究三大核心功能,可借助科技带动行业持续发展,通过创新实现转型,提升企业价值。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倡导下,近年来各类针对创业服务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我国创新创业行业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介绍,目前上海拥有许多国内外的专业孵化器、创业投资机构、政府科创研究机构、双创产业投资基金、高等教育机构、国际领先大企业以及初创企业,其创新生态系统的基础建设已经搭建完成。

  上海科创联盟正是要联合这一创新生态系统的各方力量,实现生态圈各环节的合作与共享,共同推动有重大影响力的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另一方面,该联盟还将致力于加强国内外的大企业与突破创新型中小企业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资金共享、技术共享,发挥更多创新创业的能量。

  据悉,上海科创联盟将融合联盟成员的资源和专业能力,为初创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基础服务、筹资协助、专家导师辅导,还将通过量化筛选与评估,为初创企业优化商业模式、改善资本运作、开拓市场、对接合作伙伴、开发国际化路线、提升运营管理能力等。

  赵柏基认为,“上海科创联盟将在很大程度上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形成共享、共赢的创新生态环境,助力上海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