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似水年华 《见信如晤》三月将在沪首演

2017-02-16 16:25:1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话剧《见信如晤》艺术指导、主演钱懿

  东方网记者王一茗2月15日报道:俗话说:“见字如面,见信如晤。”是不是很久没有提笔写信,甚至写字了?其实美好的文字是有灵魂和仪式感的。昨晚,话剧《见信如晤》见面会在上海大宁国际广场举行,主创与粉丝们进行了亲密互动。据悉,3月8日至19日,该剧将在上海白玉兰剧场上演。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2月14日晚,话剧《见信如晤》见面会在上海大宁国际广场举行,艺术指导、主演钱懿与粉丝们进行了亲密互动。

  该剧主要讲述的是回国二次创业的胡爽拉拢大学同学秦是楚合作成立公司,投身热火朝天的在线艺术品拍卖行业。受命征集拍品的秦是楚在旧货市场上发现了一堆家书,一个落款为“山”的男人写给妻子“庆”的信。四百多封,从民国写到共和,从暗恋写到执手,从分离写到团聚。胡爽想到的是如何将这批书信包装运作、拍出高价,而秦是楚却仅能在字里行间读到平常人的爱与温暖……已移民美国的胡爽妻女在异国陷入更年期与青春期的争斗,当年的校花小青对下嫁老师秦是楚至今过着平淡的生活心生怨气,初恋情人白文琦突然寄回的一包书信霎时搅乱了本已躁动不已的生活……一个个身边的人物折腾在“人艰不拆”的生活里,一段段戏谑的对白掩盖不住貌似成功的落寞,随时随地的即时通讯并不能跨越心里的沟壑,一缕缕的情愫在二十五年后仍然未能释怀。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为表达不同年龄段的爱情观、价值观,该剧大胆起用90后年青演员进行角色诠释。

  据介绍,2014年11月,集合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精华的大型原创话剧《见信如晤》曾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成功上演。此次2017版话剧《见信如晤》的剧本改编由新生代编剧钟秋完成,由国家一级演员钱懿领衔主演,为了表达不同年龄段的爱情观、价值观,该剧亦大胆起用90后年青演员进行角色诠释。

  剧中,钱懿也将突破既往的“小滑头”形象,打破一贯的滑稽戏风格,全新打造一位看似成功却千疮百孔的主人公形象,在面对来自各方的情感冲击,在一封封来自过往的书信中,完成自我的救赎,重获初心。

  “从前啊,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够陪伴一个人……”谈及创作的初衷,该剧制作人周芸女士表示,“我对书信年代有着特殊的情怀,我认为这是一种情怀,与当下的碎片文化不同,它是经得住时光沉淀与回味的。我希望大家能通过一部话剧,重温书信温度,追忆似水年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