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幼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2017-01-09 14:54:24|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1月9日电 (记者张梦洁)1月7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孕产期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总结会暨2017中国妇幼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会上,50位妇产科、儿科、营养科及生殖科专家受聘为公益活动专家委员会专家。据介绍,2017年将会有更多的专家参加公益活动,向孕产妇家庭普及专业科学知识。

  据了解,自2016年7月31日公益活动启动以来,针对孕产妇开展了公益专家讲座50堂、宣教孕产妇1390人次、孕产妇随访6953人次及体验式宣教课程560人次。此外,公益活动还组织了4次社区妇保医生的培训讲座,累计参与培训的浦东新区妇保医生达200人次。另外,承办单位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利用专家资源优势,公益活动课堂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采用便捷的网上微课堂授课方式,开展了微课堂3次,在线听课350人次,累计答疑75次,为有需求的孕产家庭带来科学孕育知识。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共同承办。各方专家还就妇幼健康产业政策与供给侧改革、妇幼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

  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所长严萍表示,对准爸妈们以及各位还在备孕的女性来说,这些公益活动项目帮助他们良好地树立起了更为科学的健康观,有助于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更好保障母婴安全。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董事长耿梓轩表示,目前孕前保健服务内容尚未纳入多部门联系会议制度,多部门合作机制尚未有效建立。“孕产期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也可以很好补充这方面的缺口。

分享到: